天启牙纸

写写段子画画图。

《量体裁衣》小概念

“周晗,好久不见。”

闻声回头的男人优雅地握住他的手,笑说:“好久不见,秦总有什么事吗?”

秦阳只觉得新鲜,七年未见面前这人全然换了副模样,早年的青涩荡然全无,成熟稳重,举手投足间尽显魅力,让人无法移开双眼。

“别那么生分,怎么说也是老同学,晚上赏个脸聚一聚?”

周晗推开秦阳搭上他肩的手,说:“秦总邀约怎么能不赏脸?只是今晚还有事,不如我们改日再约?”

秦阳心里冷笑,他周晗晚上什么安排,秦阳早就打听好了,除了下班开车回家以外,并没有其他什么事儿。

他重新摁住周晗不太宽阔的肩膀,沉声道:“都推了,老同学叙叙旧总可以吧?”

秦阳带有侵略性的目光紧紧盯着眼前的男人,盯着这个七年前向自己告白过后,不堪重负出国留学的男人。内心有个声音在告诉秦阳,他周晗不该是这种表情,他应该更胆怯更懦弱,一如七年前对他畏畏缩缩。

周晗笑着掰开压得他生疼的手,一字一顿道:“秦总,我想我们没什么好叙的。公司大门从这条走廊沿着右走,有个电梯可以到停车场,需要我为秦总带路吗?”

秦阳冷哼一声,松开手,上下打量了一番西装革履的周晗。

我们走着瞧。

……

穹宇集团的大少爷秦阳在七年前曾和周氏集团的大女儿周盈交往过,周盈告诉他自己有个同父异母的弟弟,小三生的。小三难产死了,周父于心不忍便不知用了什么歪斜路子,愣是让周晗入了周家的门。

秦阳问周盈,跟他说这些干什么?

周盈反问秦阳,你爱不爱我?

秦阳点点头,当然爱。

“那你帮我把那家伙弄走吧,跟他呆在同一个学校里,我简直快憋屈死了!”周盈撒娇道。

“怎么帮?找人把他打一顿?”秦阳问。

周盈摇头,“他这人就跟狗皮膏药似得,打也打不走,我听乔乔她们说,周晗是个同性恋,你把这个消息帮我捅出去,到时候看他还有没有脸在学校待!”

……同性恋吗?

秦阳打心眼儿里感到恶心,但他还是去和周晗搭话了。

那个看起来十分乖巧的小男生遭到了大多数同学的排挤,周盈作为学校的大姐大没少给他添堵,周晗总是一言不发。

为什么他能忍这么久?秦阳不知道。

他装着大尾巴狼去和周晗做朋友,听着这个青涩的少年向他袒露心扉。

他承认,周晗是个很不错的朋友,很善解人意,就是没什么劲儿。

再后来,他和周盈分手了。也不知道是哪根筋坏了,他约老实巴交的周晗出来喝酒,周晗居然真的跑了出来。喝的晕乎乎,他向周晗倒苦水,说自己其实喜欢过周盈。

也是在那晚,他听到了周晗说喜欢他。

真是恶心透了,秦阳掀翻了桌子,忽然想起周盈对他说过周晗是个同性恋。

于是第二天,全校都知道了。

本来就人缘差的周晗被排挤得更严重了,不堪重负的他患上了轻度的抑郁症,渐渐没办法在学校呆下去了。周父知道这件事情后决定将周晗送出国去,也许换个环境周晗能够重新开始。

一去就是七年。

出了国的周晗逼迫自己开始崭新的生活,完成中学学业后,他考上了一所名校的服装设计系,经过四年磨砺,归国成为了跨国服装品牌的青年设计师。

他的人生似乎已经重新扬帆起航了,蜕变得成熟而优雅的周晗,和从前那个懦弱的少年判若两人,可他终究没逃过。

穹宇集团跨界做服装业和周晗所在的公司合作了,当周晗看到合同上一笔一划写着的“秦阳”,他捏紧了拳头。

整整七年了,命运可能从来没打算放过他。

秦阳笑着对他说:“看在老同学的份上,帮我未婚妻也设计一套婚纱吧?”

周晗接过合同,也笑。

“好啊,秦总想要什么款式的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考虑想写这篇文,所以十分钟练练手随便写点什么。

名字啊概念啊都不能当真,也许什么时候我想写了我就可以拿出来翻一下。

记录一下自己的脑洞什么的2333

如果有机会,我想挑战现代文23333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