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启牙纸

写写段子画画图。

《孤鸿》(中秋节番外)

“是谁让沈道长喝成这个样子的?”

刚从城中买完月饼回来的严洛烽将手中的盒子往桌上狠狠一放,审视着面前这两个不安分的小兔崽子。

在一旁坐着的沈遗秋低眉顺目,安静的脸上染上几点醉红,被严洛烽放月饼盒的声响惊到,不自觉地缩了缩。

严洛烽嚣张的气焰顿时收敛了很多,依旧盯着陆亓和方轻崖。

这两个人真的是,老趁自己不注意在沈遗秋面前耍尽花点子!

陆亓率先站出来,她两眼一翻视死如归的样子,指着方轻崖朝严洛烽喊:“……都是方轻崖骗沈道长喝的酒!”

方轻崖上一秒还在心里夸陆亓够义气,居然打算挺身而出揽下灌醉沈遗秋的滔天罪名,没想到下一秒就给人出卖了!

“不不不,严门主你听我解释,如果不是陆亓抱着一坛子酒来跟我说让沈道长试试,我又怎敢让他喝酒!”

“哎!你个死家伙,我怎么知道沈道长酒量那么差?”陆亓一下急了,她转身就去揪方轻崖的耳朵。

耳旁是方轻崖的阵阵哀嚎,严洛烽回过头去看坐在桌旁的沈遗秋,只见他紧了紧身上的衣服,单薄的身影静静地望着严洛烽出神。

严洛烽看不清沈遗秋的眼底,往日澄明的双眸恍惚间蒙上了一层水雾,看不真切的眼底倒影出严洛烽的样子,多少欲语还休都落在了他眉间的一点朱砂痣。

沈遗秋张了张嘴,继而又抿起薄唇默不作声。

他想说什么?想要什么?

严洛烽在猜。

“……风。”沈遗秋垂首低眉,搭在肩头的长发柔顺乖巧。

风?风什么?

“我想……出去,吹吹风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沈遗秋就撑着桌子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推开一直就要往楼梯走。

无名苑分了两层楼,在二楼上另起了个小楼梯,直通无名苑天台。估摸着沈遗秋可能上想天台,严洛烽赶紧跟了上去。

“沈道长,我扶你上去……”

见两人的背影消失在二楼后,陆亓才松开揪着方轻崖耳朵的手,她盯着两人走过的楼梯,愤愤不平道:“你看看他那副温吞样子,要是本东家出马,早就手到擒来了!”

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方轻崖不解。

“你还看不出来严洛烽对沈道长什么心思吗?!”陆亓一脸不可思议。

“看,看不出来……挺关心的?”

陆亓翻了个白眼,长叹口气道:“一群榆木脑袋!”

……

正值中秋佳节,朗月悬空,清风徐徐。

沈遗秋迷迷糊糊地侧眼,望见严洛烽就在身侧,心里顿时安稳了不少。自从两个人离开五剑仙都后,严洛烽总是寸步不离。

如果仅仅因为自己是沈孤的孪生弟弟,那严洛烽早就仁至义尽了。

尽管脑内一片浆糊,可沈遗秋还是忍不住思索,内心冉冉升起的是莫名期待,还有莫名惶恐。

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严洛烽可以对自己无微不至,想不明白为何他很难控制住自己不去在乎,不去思量。

沈遗秋甩甩头,将目光投向元盛都城上空的明月,很圆,也十分遥远。

清冷的辉光环抱着月亮,徐徐而来的夜风也捎来了几丝寒冷,喝的上头的沈遗秋也顾不得寒凉,望着月亮便席地而坐了。

“……月亮圆,御阳山的月亮就没有这么圆…从来都看不到天。”沈遗秋抬头望着夜空,每逢佳节元盛都城总是分外热闹。

严洛烽知沈遗秋是想念仙都了,纵使它有千般万般不是,但还是故乡。

“你醉了。”严洛烽说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夜风掠起沈遗秋的长发,遥遥望着月亮,说来也巧,那月亮和五剑仙都竟是同一个方向,一时也弄不清自己究竟是在看月亮,还是在思故乡。

“沈道长,风凉。”严洛烽脱下身上的外套披在沈遗秋肩头,见沈遗秋没有推拒,便挨着沈遗秋坐了下来。

沈遗秋微微斜身,轻轻倚靠着严洛烽,一时间竟让严洛烽产生了一种错觉,他说:“以前,我也如这般与沈孤一同看过月亮。”

“他曾说,择天剑锋的光芒如白月皎洁,不似其他的宝剑一般锋芒毕露,是内敛而含蓄的。”

也许严洛烽自己都不知道,每当提及沈孤之时,总有难抑的喜爱,像细数珍宝,像心头白月。

却一字一句砸在沈遗秋身上,砸到骨子里。

真的好笑,明明先前是自己让严洛烽多与他说兄长的往事,可现在不情愿的却是自己,连自己都捉摸不透的心思,又怎么让别人去揣摩?

沈遗秋一下子站起,却因为醉意未消而重心不稳,他不管不顾将严洛烽的外披一把扯下,揉叠二三塞回严洛烽的怀中。

“……我,代替不了沈孤。”

他代替不了任何人。

不知是酒意还是别的,沈遗秋眼眶殷红,却咬着牙看着严洛烽,任凭夜风吹散他梳好的长发,乱他单薄的衣襟。

“失态。”

沈遗秋摇摇晃晃抱拳以礼,是严洛烽最害怕的样子。

恨不得上前抱紧他,又不得不保持距离。

“沈道长!”严洛烽喊住正欲走下楼的沈遗秋。

只见沈遗秋摇了摇头,低喃道:“……你从未唤过我的名字。”

“……从未。”

严洛烽只觉心头被狠狠地揪了一把,他三步并两步上前抓住沈遗秋的手腕,只见沈遗秋惊诧回头,刹那间四目相对。

“……遗秋,等等我。”

沈遗秋凝视着那双暗红的双眸,看着这位比自己强上太多的男人心甘情愿示弱的模样,他心烦意乱。

他从不觉得自己是一名弱者,需要轮到别人来施舍,他不需要仗着兄长是沈孤而留在严洛烽身边受尽庇护,比起那些……

比起那些,他从来都想与谁人并肩而立。

“你怎么会去代替谁呢?”严洛烽将沈遗秋拥入怀中,在他耳边细声询问,满心酸楚。

沈遗秋闭上双眼,没有推开严洛烽,他只问一句:“不说假?”

严洛烽把半醉半醒的他拥得更紧,似是想将人揉入血肉。

“怎敢说假?”

“月光所能照及的地方,不论是仙都亦或是人间,我从未想过任你独行。”

“说得好听点,我想护你一人周全。若要我全盘托出,更是我一人的私心在作祟……”

严洛烽在他耳边说着,迫切焦急,愚钝到不问缘由便想急切地将一颗心捧到沈遗秋面前。

可他多怕吓到沈遗秋啊……

“叩叩叩——!”

天台虚掩的木门被人敲响。

“两位,中秋节的月饼切好啦!不来上一块吗?”隔着门,陆亓朝外喊道。

严洛烽无奈放开沈遗秋,手攀上他的脸颊,朝着仍旧闭目的沈遗秋说:“我去取,等我。”

沈遗秋默不作声。

待严洛烽接过陆亓手中的‘赔罪月饼’,转身便递了一小块给沈遗秋。

“尝尝?听闻五剑仙都内也有卖月饼的,不知道是不是这个馅儿。”

沈遗秋小咬了一口切成小块的月饼,出人意料,居然和仙都上卖的是同一种月饼。

他朝严洛烽轻点头,惊喜道:“……正是这种。”

严洛烽长舒一口气,他终于放宽心坐在了天台上,仰头看向元盛都城的中秋月,沈遗秋也随之坐下。

“明明与仙都是同一种月饼,却多了不同的味道,奇怪。”遗秋还未酒醒,又从盘中拈起一小块月饼。

严洛烽望着迷糊的沈遗秋,笑说。

“也许那个味道,叫人间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1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