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启牙纸

写写段子画画图。

《孤鸿》可公开情报(1)

    景德年间,曾有名震江湖的邪魔教派,称“罗刹门”,以无比血腥残忍的手段修炼魔道,为祸人间。
   
    比邪教更可怕的是,正道武林中竟无人胆敢站出来与之抗衡。

    就在罗刹门嚣张得意之际,一名默默无闻的沈氏剑客看准了罗刹门内乱的时机,向天下广发英雄,号召百家讨伐罗刹门,共得四家正派剑宗的响应。

    这四家剑宗可谓是武林正道的四魁首,正因时局动荡不安,四家剑宗为自保各心怀鬼胎,企图借此机会一统正道武林,故不愿联手御敌。

    但情况实在危急,若是再不做出行动,恐怕自身难保。于是四家剑宗借沈氏剑客广发英雄贴一事为契机,各自给了台阶下,与沈氏剑客一同联合起来攻打罗刹门的老巢——炎狱都。

    此番行动,五剑联盟与罗刹门展开了长达六月的讨伐征战,死伤无数,史称“伏魔之征”。

    伏魔之征后,武林正道方才群雄四气,同仇敌忾,合力剿灭罗刹门余党,这才还了武林一个清净。

    景德三十八年,罗刹门陨落。
   
    直到此时,四家剑宗终于意识到唯有强强联手才攻不可破。

    于是他们自发在炎狱都成立尚清剑派,并将“炎狱都”更名“五剑仙都”,由沈氏择天剑主沈天清担任掌门,其他四位则隐居佑清殿。

    至此,五剑仙都的盛世也就此拉开序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选自《孤鸿设定–仙都篇》by天启牙纸

评论(5)

热度(31)